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3·5”学雷锋日| 团石台县委联合多部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4-03-06 12:05
[字体:  ]

露往霜来,时光荏苒,雷锋精神依然是人们心中的精神丰碑,是引领风尚的道德旗帜。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展。3月5日,团石台县委联合多部门赴大演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团石台县委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为大演中心学校的学生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中,消防员卓杰结合校园火灾特点,介绍了校园火灾发生的原因和造成的伤害,讲述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学生教室、活动中心等区域防火灭火安全知识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疏散逃生自救、如何预防火灾应该注意的事项,并且带领学生开展灭火器实操演练。通过学用结合,让同学们在轻松和愉悦的氛围中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强化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石台县青创协的理事为敬老院老人们送去了大米等生活物资,并向敬老院负责人询问了老人们饮食起居与身体健康状况,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希望他们保重身体。

大演卫生院的的医护人员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进行免费义诊。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为老人们检查身体状况,免费量血压、测心率,详细询问老人既往病史,并根据个人身体状况,给予用药、养生与饮食指导。

大演中心学校的师生给老人们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手抄报,帮老人打扫卫生。他们围在老人的身边,热情地与老人聊天,帮老人捶捶背,祝愿老人健康长寿,给老人带来了欢笑和快乐,使老人感受到了温暖和关心。

团石台县委、县消防救援大队、大演乡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们则撸起袖子、拿起清理的工具,对各个房间的卫生进行打扫、并仔细地整理了敬老院内的杂物安放,确保老人们的生活环境整洁舒适。

下一步,团石台县委将继续动员全县各团组织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县广大青少年加入到学雷锋的队伍中,传承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绽放青春石台新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