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石台县举行青年突击队一线建功行动启动仪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4-02-28 09:1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首支青年突击队成立70周年之际。2月27日,石台县举行青年突击队一线建功行动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黄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世红、副县长展昕、县政协副主席刘振旺出席活动,县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团委书记、各青年突击队队长及骨干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展昕在致辞中指出,期待各支突击队能够强担当、善作为,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冲锋在前,高举青年突击队旗帜、弘扬青年突击队精神、履行青年突击队责任、擦亮青年突击队品牌,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阶段目标工作任务,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锐意进取、实干担当,最大程度发挥突击队生力军作用,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奋力谱写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黄代强调,“青年突击队”是共青团带领团员青年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光荣创举,是在党的领导下,为完成特殊时期、特殊任务成立的青年突击组织,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他从三个方面深情寄青年突击队,一是服务大局、主动担当。参加授旗仪式的各支先进队伍,要以授旗仪式为契机,将干事创业的激情转化为具体的奋斗目标,要将刚刚召开的三干会强调的分秒等不起、时刻坐不住、“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进一步深化,要将个人的成长和项目成效紧密结合,以担当赢得尊重,以创新铸就辉煌,以实干创造业绩。二是明确目标、瞄准难点。青年突击队要瞄准工作中的难点、瓶颈、短线和关键任务,发扬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智慧和汗水挥洒在攻坚一线的主战场,切实做到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扛得住压力、撑得住挑战、经得起考验,让青年突击队的光荣旗帜高高飘扬,焕发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三是亮出身份、建功石城。扎实发挥好青年突击队的带头作用,亮出自己的身份,用完成任务的硬实力说话。同时,团石台县委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大力推动青年突击队与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青”字号品牌项目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团员青年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贡献度。

下一步,团石台县委将充分发挥团组织的优势,在各行业、各领域团结动员广大一线青年立足岗位,在重点项目建设中挺膺担当、攻坚克难,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实干精神,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专业技术和优势,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青年的服务,及时回应青年关切并帮助解决发展难题,为企业提供有力的发展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