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东至县

团县委组织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暨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浏览次数: 作者:团东至县委 信息来源:团东至县委 发布时间:2024-02-01 17:29
[字体:  ]

为全面总结东至县基层团组织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推进2024年东至县共青团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基层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2月1日,团县委组织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暨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团县委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各经开区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有关指示批示。随后,各乡镇、各经开区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述职,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划重点,晒亮点,提思路,谋发展,围绕团员青年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做了全面述职。团县委书记吴磊及其他班子成员根据述职情况进行集中点评,并对2024年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青年团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把工作落实到行动中,围绕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以目标为导向,积极推动青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文化等团员青年关心的工作,展现青年团干部的担当与作为。二要聚焦工作重点,狠抓品牌建设。要聚焦为党育人,为党育才的根本任务,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构建党团队一体化育人链条,常态化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筑牢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之基。三要聚焦从严治团,规范团组织建设。要切实履行好管团治团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基础,强化团员教育管理,推动从严治团、能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开展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团干部先进性、引领性,深入推进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聚焦党政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开展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为青年发展创造机遇、搭建平台、做优环境,在青年创业、志愿服务、团建带队建、 “青”字号创建等工作中积极探索优秀做法,持续引领青年在建设“山水升金·和美东至”中当好“轻骑兵”,跑出“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