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青阳县:思政引领 育人育心

浏览次数: 作者:马婷婷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3-11-17 16:39
[字体:  ]

青少年阶段作为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今年以来,青阳县全面加强党团队一体化思想政治建设,各中小学少先队紧扣时代主题,通过创新融合、资源整合等形式,不断丰富思政课程内容,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素材及场所,通过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堂’,为学生带来更加生动、入脑入心的思政教育。”今年以来,庙前镇中心小学少先队通过组织学习走进本地红色教育基地和少先队实践基地等形式,探索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将青少年思政引领融入学生实践活动,活动得到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

在青阳县第四小学,思政教育同样融入校园建设、学生成长的方方面面。该校通过整合学校党团队教育资源,组建“红领巾课堂”,组织党团员教师和少先队辅导员,根据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编写特色校本教材,分批次、分层次地对学生进行党史国情教育。

“学校定期组织学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四立少年’系列活动,从‘诵、唱、书、绘、看、讲、听、演’多方面带动学生亲身感受红色爱国教育。”县第四小学负责德育工作的教师王丽说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近年来,青阳县注重团教协作,积极发挥“红心润苗”工作室作用,各中小学积极落实校领导班子带头上思政课,逐步有序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目前,全县共有281名思政课教师,其中109人为专任教师,172人为一专多能教师,真正做到以思政教育为引领,育人育心一体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