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2023年青阳县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作者:邱哲峰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3-11-15 15:12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和鼓励全县广大少先队辅导员不断创新进取,团县委、县教体局、县少工委在青阳县实验小学联合举办了青阳县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技能大赛。来自全县各小学的11名少先队辅导员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本次赛事共有“综合知识测试、活动设计与说课、专业技能展示”3个环节。11月9日上午9时,所有参赛辅导员首先进行了少先队综合知识测试。测试采用闭卷形式,主要考察了参赛老师的理论和实践知识水平。

11月13日上午,活动设计与说课、与专业技能展示在县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在活动设计与说课环节,辅导员们以“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自带一个已经开展过的活动案例,采取“说课+活动再现”的方式进行说课展示,老师们围绕设计思路,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活动评价等方面,通过观看视频、穿插典型人物、引经据典,用“童言童语”对少先队员开展思想引领。

随后,11位参赛老师结合个人实际,通过演奏、独唱、舞蹈、朗诵、演讲等内容,紧密结合少先队工作进行了个人风采展示。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及单项奖若干。

本次比赛为辅导员们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不仅充分展现了我县少先队辅导员在做好党对少年儿童思想引领工作上的创新做法和工作成效,更提高了少先队辅导员们对少年儿童的思想政治引领能力。下一步,团青阳县委、县少工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凝聚起推动少先队工作和红领巾事业新局面的强大力量,推动青阳县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