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青阳县开展情系敬老院冬日送温暖慰问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李周旭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3-11-21 17:07
[字体:  ]



近日青阳气温逐冷,将大家提前带入了凛凛冬日。相对于身体上的温暖,心窝里的温暖更是老人笑颜的源泉。11月18日上午团青阳县委、青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青阳县向日葵爱心公益协会联合开展“情系敬老院 冬日送温暖”慰问活动,为杨田镇敬老院的108位孤寡老人送去一份关爱与温暖。

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每一位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现订购热乎乎的无糖馒头等糕点、蜜橘、香蕉、牛奶等老人们宜消化的食物。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女同志们为老人们制作美食,志愿者们带着采购好的肉、30斤饺子等新鲜食材提前来到敬老院,早早地忙碌起来为老人们包饺子,洗菜、切菜、调馅.....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浓浓的温情包进了团团圆圆的饺子中。热气腾腾的“温暖青年牌”饺子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青年人的赤诚爱心深深感动着每一位老人。

当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饺子出锅端上桌时,老人们个个开心地笑了起来,吃着鲜美的饺子,老人们不由得竖起大拇指,称赞好吃。吃完饺子后志愿者又为老人们教学练习预防老年痴呆手指操《我的小手》等饭后保养运动,手语操把老人们带回了曾经的美好回忆中,现场的老人既感慨岁月一去不复返,又欣慰青年人的孝顺、有礼貌。手指操

同时,还邀请了医生为老人们做免费体检。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发放黄手环。并针对每位老人的检查情况,进行一对一健康问答,提出合理膳食建议,提醒适度锻炼身体,反复叮嘱用药注意事项,普及与日常相关的卫生保健知识。

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活动现场十分热闹。“老人家,您先别着急,鬓角还需要再修剪一下,马上就好喽!”在活动现场的另一边,理发师正在为老人们理发,剪头发、刮胡须、清碎发……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干净利落。

此次慰问活动充分展现了团县委、青志协等青年组织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今后,县青志协将继续聚焦老年人需求,持续开展‘为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把温暖和关怀实实在在送到老年人的心坎里,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