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石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1-09-01 09:28
[字体:  ]

8月31日上午,石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石台宾馆六楼会议室圆满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玮、团市委副书记郑彪、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吴旭贵出席会议,团市委、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县公益协会、县青年创业者协会、县曙光救援队、县大学生联合会等兄弟协会负责人,各基层团委负责同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县委负责同志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会上,筹备组向大会作了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县民政局代表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石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批复》,志愿者代表作现场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石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石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团市委副书记郑彪为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授牌,新当选会长作表态发言,青年志愿者集体宣誓,市青志协会长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玮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全域旅游、环境保护、扶危济困、疫情防控等一线,以无私奉献的品质、团结协作的精神等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石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立正当其时,是完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和工作格局、推动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县志愿服务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青年志愿者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李锦斌书记对我省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内容,积极参与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要围绕党政中心,贴近人民群众,在服务大局中谋求发展。要强化大局意识,把服务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需求作为志愿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青年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叫得响、摸得着、靠得住的民心工程,用心打造志愿服务“青”字号品牌。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在团结协作中履职尽责。要积极借鉴其它县区志愿者工作的先进经验,完善体制机制,调动社会各方面资源优势,逐步形成城乡全覆盖、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全县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开拓创新,全面推进石台县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取得新进步,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石台大地发扬光大,为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现场举行了石台县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县委宣传部相关同志为参会青年志愿者作了志愿服务培训,重点讲解了《志愿服务条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团县委将发挥好主体作用,指导完善青年志愿者协会运行机制,进一步拓宽志愿者招募渠道,筑牢协会基础,加强宣传交流和资源统筹整合,形成推进石台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用实际行动为石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