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沐童·点石“关爱留守儿童 法治护航成长”普法宣传走进丁香镇库山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1-08-23 10:08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法治教育,提高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8月20日上午,团县委依托“沐童·点石”工作室,会同县检察院、县妇联一行前往丁香镇库山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法治护航成长”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团县委一行在库山村会议室向留守儿童发放《青少年自护手册》《新冠肺炎健康防疫手册》《预防性侵手册》及爱心联系卡,检察院人员以生动的语言和案例向留守儿童介绍了“与同学发生矛盾怎么办”、“如何正确洗手、佩戴口罩”、“认识和保护我们的身体”等法律和自我保护知识,并对在场留守儿童个人和家庭基本情况做了简单调查,对于特殊困难的后期将继续跟踪。团县委一行还到2名留守儿童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书包、笔记本、彩笔等学习用品,勉励他们刻苦学习、自立自强、健康成长,做有理想有志向的新时代少年儿童。



本次活动提高了留守儿童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依托“沐童·点石”工作室,并联合更多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开展关爱青少年系列活动,持续给予留守儿童物质上和思想上的双重关爱,持续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自护教育,营造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