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绿粽飘香迎端午 饮水思源忆党恩 ——团县委联合多单位开展“粽情端午 送温暖进敬老院”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1-06-15 10:02
[字体:  ]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关心关爱老年人,营造敬老院浓厚的节日氛围。6月10日上午,石台团县委联合仁里镇新街社区、徽商银行石台支行、东柱商贸共同开展“粽情端午 送温暖进敬老院”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合作,调粽馅、剪粽绳、包粽子,一派其乐融融的节日喜庆氛围。不一会儿,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出锅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大家的心。

居民们纷纷表示:“现在条件好了,大家都会直接去买粽子。会包粽子的人不多了,但端午节就应该包粽子,我们老祖宗的传统不能丢,包粽子,既能传承文化,又能借这个机会和大家伙一起聊聊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都要感谢党,饮水思源忆党恩。”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前往仁里镇第二敬老院送上刚刚煮熟的粽子,为敬老院老人送去端午的祝福,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以及爱的关怀。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志愿者们对传统节日的了解,也强化了大家服务意识,把爱心和真情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有利于形成和谐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