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六都中心学校开展端午节系列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1-06-15 09:56
[字体:  ]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端午节,石台县六都中心学校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召开端午节主题教育班会课。各班相继召开班会课,老师和学生们通过以讲端午节的习俗、讲历史故事等形式,让学生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习俗,体会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感。

开展端午节假前安全教育。6月11日,学校集中开展了节前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围绕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远离危险的安全专题教育。

进行“红色”才艺展示活动。6月11日,学校少年宫舞蹈兴趣小组组织学生进行了《闪闪红星》舞蹈展示,孩子们以自己的舞姿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布置有意义的“家庭作业”。学校希望学生们在节日期间跟自己的家长学习包粽子、一起品粽子,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假期过得有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