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我们的节日||团县委开展“青团缘”—“粽”情最美山乡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1-06-11 15:17
[字体:  ]

      6月11日下午,团县委联合县卫健委在县青年之家举办“我们的节日—‘粽’情最美山乡”活动,县卫健委,团县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县卫生系统、县供电公司的30余名青年参加。


    活动设置“包粽子大比拼”、“党史、端午知识我知道”、“编织小香囊”三个环节,现场的青年朋友们热情参与,氛围温馨欢快、其乐融融。
     在“包粽子大比拼”环节,老师进行现场包粽子教学时,青年朋友们便跃跃欲试,大家拿粽叶、填糯米、塞蜜枣,忙的不亦乐乎,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玲珑可爱、各具特色的诱人粽子。老师从“速度、外观、质量”等方面评选出5个“最佳粽子”,主持人还声情并茂地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包粽子的历史由来。



     在“党史、端午知识我知道”环节,大家踊跃抢答,自信沉着,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的扎实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编织小香囊”环节,大家围成一桌,往香包内塞入艾叶、白芷、藿香等多种气味浓烈芳香的中药材细末,“戴个香草包,不怕五虫害”,大家把亲手制作的香草包送给心仪的男生女生,希望发挥预防疾病、化浊解毒功效。



     本次活动旨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为我县单身青年搭建沟通交流和交友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深入谋划,以重大节日为契机,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以青年需求为导向,创新思路方法,切实增强在石青年队伍凝聚力和稳定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