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专题链接 / 文明创建

刘忆豪 : 用行动追逐梦想,用微笑迎接未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1-05-18 15:35
[字体:  ]

刘忆豪,男,汉族,2005年5月出生,共青团员,曾先后获得“池州市十佳少先队员”“池州市普通中小学优秀学生干部”“安徽省优秀少先队员”“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全国最美中学生”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现为池州一中“钱学森班”班长。

从小学到高中,刘忆豪都是学校志愿服务队积极分子,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园文明岗、垃圾清理、保护环境、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他还主动向父母提议结对帮扶市特殊教育学校一位聋哑儿童,持续6年时间,直到该聋哑儿童初中毕业。周末和节假日时间,他经常到市特殊教育学校、福利院、养老院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一片爱心帮助残疾孩子和孤寡老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用自己节省的零花钱向池州市红十字会捐款,用于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致敬最美“逆行者”。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2020年中考前夕,刘忆豪同学在备考时间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还先后5次利用课余时间找一位情绪低落的同学谈心交流,一直鼓励并引导该同学走出低谷。当老师问刘忆豪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他回答说:“我们是一个集体,应该相互帮助,不让一个落下。”

面对学业中的激烈竞争和挑战,刘忆豪总是笑着说:“受过压力的弹簧才能弹得更高。”正是有这种积极的学习态度,刘忆豪同学才能始终保持昂扬斗志,脚踏实地,风雨兼程,勇攀高峰,用行动追逐梦想,用微笑迎接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