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专题链接 / 文明创建

风雨同舟 披荆斩棘——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吴帅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1-05-18 15:29
[字体:  ]

“要坚定自己的信仰,社会的大家庭和自己的小家庭,要明白孰轻孰重。”母亲去世前对他说的这一段话,一直被吴帅铭记于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他用热血和汗水,深刻践行了这段话的含义,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吴帅,男,中共党员,哈尔滨体育学院准大四学生。大学以来一直热衷于公益活动,先后获得2018年 “鸡西市优秀志愿者”、2019年度“池州优秀青年志愿者”“池州市最美青年志愿者”等称号。

吴帅父母早年离异,刚上大学时,母亲不幸患上左脑胶质母细胞瘤,之后便一直瘫痪在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正是吴帅难得陪伴母亲的时候。此前医院已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吴帅心里明白,也许这是最后一次陪伴母亲过春节了。是否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犹豫过。但母亲之前说的那番话,以及从小受到的“家国天下”责任意识的影响,让吴帅最终打消顾虑,毅然地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队伍当中。

大年初一开始,吴帅便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组织了一支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大年初三,在看到池州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加入,第一时间前往火车站、高速路口这两个守护家乡的关卡。每天重复高达上万次的体温测量动作,使他的手臂无法抬起,但他咬牙坚持下来了。2月1日起,他先后21次在火车站和高速路口执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服务时长达91小时。社区封闭时,他先后制作宣传条幅270余条,入户排查330余次,每天电话核实情况100余条。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2020年10月26日,吴帅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