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贵池区

“青春心向党 建功十四五”团贵池区委举办贵池区五四青年代表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贵池区委 发布时间:2021-04-30 09:58
[字体: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激励全区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4月29日下午,团贵池区委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十四五”为主题的青年代表座谈会,来自贵池区各行各业的18名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区政府副区长汪赛荣主持,区委书记马胜利出席座谈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我区优秀创业青年代表王涛、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宋大伟、旅游领域青年代表高杨、政法领域青年代表檀亚媛等18名优秀代表踊跃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自身的奋斗事迹与追梦故事,畅谈了“十四五”时期下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而又融洽。

会上,马胜利与青年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马胜利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近年来,全区广大青年听从党的号召、响应时代召唤,积极投身贵池改革发展生动实践,成为推动全区“向上”“向善”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创造出了无愧于青春和时代的业绩。并就当代贵池青年更好地弘扬好五四精神,建设好“五新贵池”,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在人生旅途中激扬青春梦想。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和前途,同报效祖国、建设贵池紧密结合,创造出崭新业绩。二要在改革创新中贡献青春力量。要充分激发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青春活力在推进改革中更好发挥生力军作用。三要在攻坚克难中展现青春风采。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困难和挑战,始终保持战胜困难的昂扬斗志。四要在崇文厚德中奏响青春乐章。要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遵循,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用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五要在学思践悟中增长青春才干。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敏于求知探索,勤于社会实践,在知行合一中厚植成长进步根基。

马胜利强调,区委将进一步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从各个方面关心爱护团的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青年、爱护青年,为青年成长搭建舞台、创造环境,让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人人都可出彩。团区委要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带领全区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细致地谋划、精神饱满地落实、斗志昂扬地攻坚。全区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大局,找准履职尽责的立足点、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开展工作的切入点,积极探索新的青年工作机制、探索集聚青年的方式,不断提高团结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要当好青年的贴心人,在思想上引导青年,在工作上支持青年,在生活上帮助青年,不断激发广大青年的奋斗热情,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光彩夺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