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团市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7-30 14:56
[字体:  ]


7月29日,团市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吕秋水对民法典相关知识进行专题讲解,团市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中,吕秋水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的基本内容、为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的伟大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细致讲解,通过重点解读,列举生活中的例子,为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实施民法典提供了法治思维,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加强法典学习,提升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工作责任感。

团市委书记徐洁芳就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认识民法典的丰富内涵;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学习宣传,自觉开展民法典学习,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民法典,持续推进法治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团组织工作法治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