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东至县

团妇专班防汛扶贫两手抓,全力护航汛期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东至县委 发布时间:2020-07-21 08:12
[字体:  ]

正值汛期关键时刻,团妇专班自觉承担责任,勇于担当,防汛扶贫两手抓,切实保证汛期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开展。

入户走访暖心团妇专班利用汛期档口,进村入户开展“三心”活动。通过与贫困户交流,了解并查看贫困户住房保障、饮用水安全和产业受灾情况,全面掌握汛期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同时,向他们宣传扶贫政策和防汛防疫知识,加强对贫困户防灾避险知识宣传和安全警示教育,切实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救、避险逃生能力。

防汛巡查安心面对严峻汛期,团妇专班闻“汛”而动,主动作为,坚持参与防汛巡查工作,坚守狭阳圩城东村段大堤巡堤查险工作岗位,时刻关注堤坡、堤脚及堤脚以外有渗水、涌洞流水、翻沙冒水等险情,以实际行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灾后排查放心团妇专班积极应对洪涝灾害影响,迅速组织扶贫专干梳理可能因灾产生返贫风险的贫困户名单,逐户逐人摸排受灾情况,确保贫困户在汛期“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不受影响,为后期帮扶救助打好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