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贵池区

秋江街道:在防汛一线奏响青春赞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贵池区委 发布时间:2020-07-17 14:54
[字体:  ]

“大家在排险过程中一定要认真,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细节.....”7月12日早7点,秋江街道三联村团支部书记方志丽正在与民工一起巡查大堤,确保大堤安全。

连日来,贵池区江河水位猛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秋江街道团工委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积极组织动员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及时到岗,开展防汛抗洪工作,充分发挥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和政府分忧,保障群众安全度汛。

一是做好防汛的志愿招募工作。秋江街道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利用微信等媒体平台招募青年志愿者,街道团工委书记在志愿汇平台发布秋江街道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提醒防汛志愿者领取保险,享受保障。

二是做好防汛的后勤保障工作。高脊岭社区、梅里社区等团支部组织志愿者做好防汛堤段卫生保洁,安排志愿者清扫方便面碗,垃圾袋等白色垃圾,确保值班值守环境卫生整洁。

三是做好防汛的巡查抢险工作。各村社区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巡查抢险志愿服务,加大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堤脚附近排水情况和边坡塌陷、沿线树木倒伏等可能发生的隐患。

四是做好防汛的典型宣传工作。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防汛宣传工作,发现防汛典型人物,树立优秀榜样,增强了人民群众自保自救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街道关心、支持、参与防汛抗洪工作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秋江街道团工委还将继续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连续奋战,坚守防汛一线,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抢险攻坚战,为防汛抢险谱写青春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