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抗洪抢险,注意!“后浪”!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0-07-16 11:39
[字体:  ]

“紧急!童埠圩实时水位16.03米,超警戒水位0.44米;暴雨黄色预警,本市6小时降雨量已达50毫米且雨情仍将持续!”洪峰就是命令,水情即是战情。县市场监管局青年干部闻“汛”而动,积极响应局党委及团县委号召,投身该局共六个批次防汛突击队奔赴童埠圩防线第六责任段。

突击队驻守的是029县道沿圩一段,背后即是千亩圩村民组,一旦洪水漫过公路,后果不堪设想。突击队立即行动,组织人员勘察水位,装填沙袋,巩固沿堤防线。青年同志们也不落人后,在自己的战位上发挥出了生力军的作用。

在前期准备中,该局提早谋划,准备充分。对上一线的队员进行了防控汛情的紧急培训,保证每位突击队员有备而来。及时组建了全县汛情后勤工作组,做好工具、饮用水、盒饭的调运划拨,确保圩区每一位防汛人员无后顾之忧。

在临阵动员时,该局精心选派了一批政治站位高、组织纪律强、身体素质好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干部参加突击队。这批突击队年龄结构合理。既有经验丰富、组织能力优秀的老党员,也有年富力强、干劲十足的预备党员、青年团员。党委班子成员也是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挥了老中青传帮带的作用。

在防汛战斗中,该局党组织、团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迅速形成了两支战斗小组。既紧密联系、默契配合,又相互竞争,你追我赶。老同志指导年轻人装填沙袋,年轻同志则抢着干重活。大家相互感染,相互激励,沿圩一线刮起了一阵“青春风暴”!

战至下午五时许,所有的同志身上雨水、汗水交汇出了一道道盐渍。一道青春堤坝已经蔚然一线,大家都如释重负,相视一笑。这次防汛,锻炼了青年干部的意志品质,提升了他们的协调配合能力。是一次优良作风的传承,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团会,更是一场“后浪们”无法忘怀的“成人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