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小手拉大手变废为宝进农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0-07-16 11:47
[字体:  ]

每到周末,杜村乡新丰村和西河村两座“爱心超市”就会迎来一批特殊的顾客。原来是杜村乡的小朋友们拉着大人拎着废弃的易拉罐、塑料瓶、烟蒂等垃圾来到“爱心超市”,用手中的废品在这里换取积分,纸壳3斤兑1个积分,3杯烟蒂兑1个积分,旧电池8节兑1个积分......小朋友们在大人的指导下忙前忙后,掰着小手指数着自己获得的积分开心的手舞足蹈。一些已兑换有积分的小朋友对照着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寻找着自己的需求。

“家里的垃圾不要扔,爸爸抽完的烟头也要留起来,我的同学中我的积分最多”来自西河村的小朋友张浩自豪的说道。小朋友将垃圾回收换分运动当做了一场有趣的游戏,互相竞争,不仅在学校担起环保小卫士,也带动了家长们投身到这场垃圾回收运动中,摒弃了过去生活的陋习。

“爱心超市”的成立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业余生活、增强了他们的主人翁意识,也让小朋友们将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知识传播到各村各户中,形成了一个孩子带动一户家庭、文明了一座村庄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扮靓文明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