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领导讲话

在共青团池州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市委书记王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8-11 00:00
[字体:  ]

2017726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尊敬的李红书记,各位代表,青年朋友们:

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共青团池州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市几大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的青年朋友,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市三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在中共池州市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在服务池州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坚定地跟党走,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在各条战线上勤勉工作、创先争优,充分展现了当代池州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实践证明,全市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池州青年确实是胸怀理想、大有作为的一代,是池州市的希望所在。

青春事业,薪火相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知识。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总书记的讲话,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当前,池州发展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坚持特色发展、错位发展、高端发展,建设“生态环境优美的绿色池州、产业结构优化的创新池州、群众生活优越的幸福池州”,是我们也是广大青年的时代使命,需要大家为之接续奋斗。长期以来,团省委对池州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今天李红书记亲自莅临大会指导,并且刚才对我们全市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团组织和与会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借此机会,我对全市广大青年朋友们提几点希望

第一,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心怀梦想、志存高远的接班人。广大青年要牢固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通过在共产党员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共青团员中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引导池州青年在谱写中国梦的池州篇章中彰显风采,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自觉地把个人的成长与池州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抱负融入到池州奋力崛起的实践中来,努力在平凡中创造非凡,在不起眼的岗位上干出大事业,在建设家乡、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第二,希望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做学以致用、堪当重任的建设者。要抓住青年时代这个学习的黄金期,无论在学校还是在社会,都要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如饥似渴地学习,只争朝夕地钻研,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明理,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要拓展学习内容,既要围绕工作需要学业务、学技术,掌握专业知识,也要研读哲学、修习文史,陶冶情操。要拓宽学习途径,在向书本学的同时,更要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学、到建设发展的一线学、到项目攻关的前沿学,经受锻炼,增长才干。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同推进工作、成就事业、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同参与池州建设、推动池州发展、创造池州财富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建设者。

第三,希望广大青年勇于创新创造,做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生力军。青年时光非常可贵,要用来干事创业、辛勤耕耘,为将来留下珍贵的回忆。广大青年既要立足岗位,务实苦干,更要仰望天空,敢于创新,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带头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使自身的思想观念、发展理念始终能够与时俱进,站在时代的最前沿。要带头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创造精神,在推进全市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中贡献聪明才智。要带头创业兴业,争当创客,在积极投身“双创”中孵化新想法、尝试新创意,助力产业升级。要带头争创一流,切实在推动全市产业发展、创新社会治理、加快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争做岗位标兵、技术能手、行业领军人物,让青春年华在助推池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第四,希望广大青年锤炼高尚品格,做引领风尚、构建和谐的推动者。一个民族的文明素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青年人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青年人的品行风尚。广大青年要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结合起来,培养良好品德,完善人格品质,倡导社会新风,带头学雷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要带头知荣辱、讲诚信、扬正气,以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领社会文明风尚。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社会化、常态化,为池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共青团干部是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骨干力量。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紧扣“四维工作格局”,认真落实市委的群团改革方案,聚焦主责主业,着力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克服“四化”现象;广大共青团干部要按照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要求,带头刻苦学习、带头苦干实干、带头严格自律、带头联系青年,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用“青言青语”把量青年脉搏,关心他们成长的烦恼、创业的艰辛、生活的难处,反映青年诉求,代表青年利益,使团的工作伴随青年成长,让我们这座城市的青年都更有憧憬、更有动力。

青年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为党的事业培养接班人、为池州的发展培养生力军的战略高度,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带有根本性、战略性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定期听取汇报,主动交任务、压担子,积极支持共青团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坚持为青年成长和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团的工作的良好氛围。

青年朋友们、同志们,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实现中国梦“梦之队”的中坚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勤奋地学习,更加扎实地工作,更加顽强地奋斗,在建设绿色池州、创新池州、幸福池州的新实践中,努力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祝共青团池州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