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领导讲话

在共青团池州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金庆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8-11 00:00
[字体:  ]

2017727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各位代表、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共青团池州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大会认真总结了市第三次团代会以来的共青团工作,确定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大会的顺利举行,向当选的新一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开幕式上,市四大班子领导莅临大会,充分表明了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市委王宏书记、团省委李红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做好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这次大会闭幕后全市各级团组织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迅速把大会精神,特别是王宏书记、李红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动员和组织广大青年为实现大会制定的目标任务而扎实奋斗,以实际行动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辉煌篇章。

 第一,要坚持政治责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共青团作为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青年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各级团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人生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广大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第二,要站准政治立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人民的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服务广大青年是共青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团组织要把服务青年发展作为第一职责,找准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少年发展的结合点,最大限度的满足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需求,努力为他们的全面发展搭建舞台、提供服务。要扎实做好青年创业就业工作,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使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要全面加强青少年教育引导工作,有效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使团组织成为他们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要深入青年当中,倾听青年心声,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实事,使团组织成为他们值得信赖的良师益友。要关心帮助困难青少年群体,积极开展关爱助学、心理辅导、法律援助等活动,把团组织的温暖送到青少年心中。

第三,要强化政治担当,致力服务大局。党的工作重点,就是团的工作重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围绕五大发展行动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在推动重点工作中建功立业。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壮大队伍规模,拓展服务领域,不断推进青年志愿服务的项目化、社会化、常态化,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池州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为文明城乡创建做出积极贡献。

第四,要锻造政治品格,坚持从严治团。各级团组织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全面落实从严治团方针。坚持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把从严治团要求贯穿于团的建设和团的工作全过程。要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勇于开拓、奋发进取,突破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勇创一流的工作业绩。要增强创新意识,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不断是共青团事业和团的工作注入生机和活力。各级团组织必须积极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不断开创我市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本次团代会为起点,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热情,高举团旗跟党走,务实创新争一流,用青春、智慧和汗水谱写更加光明的篇章,为池州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也祝各位代表、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