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领导讲话

在共青团池州市四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金庆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8-11 00:00
[字体:  ]

2017727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各位委员、同志们:

刚才,共青团池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委、书记和副书记。在此,我代表市委,对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新一届团市委领导班子的任期,是池州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是着力打造三优池州的关键时期,大家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几年,大家正值宝贵的青春年华,时代为大家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你们牢记使命,担当履责,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奋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新一届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青年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自信,把广大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履行好政治责任。

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的重大主题。新一届团市委领导班子,要成为抓改革、勇创新的班子,班子成员要做改革的宣传者、促进派、实干家,扑下身子抓改革方案实施,创造性落实好各项改革措施,通过改革,破解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三性”,去除“四化”。要健全组织体系,普遍联系青年,青年在哪里,团的组织就要建到哪里,团的工作活动就要覆盖到哪里,最大限度地把广大青年团结在团组织周围。要更好的服务青年,反映青年呼声,维护青年权益,立足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为,做好服务实事。要发扬青年人敢想、敢闯、敢干的进取精神,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持续推进改革创新,走在创新创造前列,不断为共青团工作注入生机和活力。

池州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未来美好前景需要全市人民用双手去创造。新一届团市委领导班子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把广大青年动员起来、组织起来,为着力打造三优池州而顽强拼搏、建功立业,在更加有效的服务大局中,体现历史担当,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担当历史重任,必须锻造过硬作风,练就过硬本领。新一届团市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信为民宗旨,不断改进作风。要矢志艰苦奋斗,坚持“干”字当头,注重实干、苦干、快干,以实干创造业绩,以实绩树立形象,要带头严格自律,模范遵守纪律、法律,按角色做事,按本事做人。团市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并要履行好从严治团的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团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座谈会上语重心长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新一届委员会就接过了全市共青团事业的接力棒,市委对你们给予厚望,全市团员青年对你们充满期待,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为全市奋力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排头兵贡献更大的力量!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