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东至县

喜迎新中国70华诞,张溪中心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宋微 信息来源:团东至县委 发布时间:2019-10-10 17:0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张溪镇中心小学结合实际开展了“庆祝新中国70华诞,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一:升国旗,为国旗献礼活动

9月30日刚好是周一,8点20分小学全体师生举行庄严而又特殊的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迈着坚毅整齐的步伐护卫着国旗入场。随后,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少先队员敬标准的队礼献给国旗。

 

活动二:“我和国旗合个影”

升旗仪式之后,老师组织学生摆出一个“70”的造型,与国旗和国旗护卫队一起合影,以此来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爱,一张张温暖的笑脸定格在五星红旗旁,是那么的激动、自豪。

 

活动三:开展《祖国在我心中》歌咏比赛

下午在大阶梯教师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歌咏比赛,每个班都有一个歌咏节目,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活动四:各年级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班会

以“庆祝国庆”为主题,各班设计了精美的手抄报、演讲比赛、黑板报等多种富有特色、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活动,班级展开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班会活动。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得学生在歌颂新中国70年光辉历史赞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作为21世纪的少年儿童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这些活动的开展,强烈的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读书欲、求知欲。进一步扩大了读书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打造书香校园、共建和谐社会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