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东至县

张溪镇湖光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宋微 信息来源:团东至县委 发布时间:2019-10-10 17:06
[字体: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培养少先队员爱国主义思想,10月9日,湖光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四项内容:

迎着晨风,伴着朝阳,全体教师和少先队参加了升旗仪式。

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少先队员向国旗致以庄严的敬礼,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接着,少先队成员代表在国旗下进行了《听党的话,做好少年》的主题演讲。

最后,全体师生在迎风飘扬的国旗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爱祖国、爱人民,一心向党、团结协作。

随后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会,队会从“光荣啊少先队”、“爱护红领巾”、“了解少先队历史”三个方面重温少先队知识,进一步规范少先队队礼、规范红领巾的佩戴、规范少先队员的文明礼仪,增强学生对少先队组织的认识及少先队员的光荣感。

接着组织少先队员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活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受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与富强。

观影结束,少先队员用文字写出自己的心声,写出了他们要好好学习回报党、回报祖国的决心,努力做一名诚实、勇敢、活泼、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

最后举行“祖国在我心中”画画评选,活动要求全体少先队员,通过绘画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及美好祝福。

经过班级评选、年级评选,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并且颁发奖状。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全校掀起了浓厚的红色教育氛围,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为培养“新时代好队员”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