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贵池区

贵池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学习雷锋 ‘贵’在服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贵池区委 发布时间:2024-03-26 16:38
[字体:  ]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日,为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2月29日,团贵池区委发布开展“学习雷锋 ‘贵’在服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指南。贵池区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精心策划开展精彩纷呈的“学习雷锋 ‘贵’在服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践行雷锋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3月25日,团贵池区委联合贵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共同前往碧山社区开展“学习雷锋,‘贵’在行动——关爱孤寡老人”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了由九华硒艾友情赞助的艾草暖心包,与老人们热情交谈,仔细询问并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身体健康状况,随后志愿者们为独居老人打扫卫生,叮嘱生活中的安全问题,热心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

3月21日下午,唐田镇团委携手唐田中心学校志愿服务队赴辖区内沙山村、扬名村开展了“学雷锋送温暖 情暖孤寡老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食用油、米等慰问物品,与老人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嘱咐老人们要注意饮食起居,并帮助老人们清理了房屋,整理了环境。孩子们更是围坐在老人身边,陪老人们说话,为老人们表演了节目,给老人带去欢乐,传递着爱与温暖。

梅龙初级中学团总支于3月6日组织召开“学雷锋、讲奉献、树新风”动员大会,组织全校师生进行签名仪式。3月14日,50名学子深入社区开展清白行动,清捡白色垃圾、铲除“牛皮癣”、协助整治社区“脏乱差”问题。3月16日,学校组织学生前往池州烈士陵园进行扫墓,参观烈士纪念馆,赓续红色精神。3月18日,学校开展总结表彰活动,共评选出爱心班级1个,爱心天使12名。

3月14日,殷汇初级中学团委组织七年级全体同学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相互分工合作,徒步秋浦河畔,行一路,捡一路,不一会儿,沿路的烟头、废纸、塑料袋、瓶罐等垃圾就装满同学们手提的塑料袋,河道周边的环境干净了很多。

3月1日,阮桥初级中学团支部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团日活动,并积极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手抄报评比活动。3月18日,学校团员和部分少先队员来到阮桥社区空巢孤寡老人开展暖心行动。学生们为空巢孤寡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同时,学校团员和部分少先队员走进阮桥社区菜市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涓桥初级中学团总支自3月4日启动学雷锋活动月活动,随后,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一、进行了以“学习雷锋,贵在服务”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二、各班级出一期学雷锋黑板报。三、各班级召开一次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四、学校组织八年级全体同学在涓桥集镇街道进行了环境清洁活动,打扫公交站牌、捡白色垃圾等。

唐田初级中学团总支利用国旗下讲话、学雷锋主题演讲和主题班会、制作主题黑板报来宣扬学习雷锋精神,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氛围。组织学生们清扫唐田街道和唐田河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打造美丽唐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组织团员志愿者慰问养老院老人,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践行着助人为乐的精神。

观前初级中学团支部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学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组织学生演讲来宣传雷锋精神、各班级组织学生清扫学校周边的街道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号召大家时时处处向雷锋学习。

梅村初级中学充分利用国旗下演讲、“学雷锋,树新风”倡议书、黑板报等媒介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雷锋精神的氛围。学校利用广播站、升旗仪式进行了雷锋故事宣讲,使广大同学对雷锋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满腔热情为留守老人、孤寡老人表演节目、打扫卫生,给老人带去了欢乐,带去了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