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贵池区

团贵池区委:立春节气正当时 万物复苏春意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贵池区委 发布时间:2024-02-06 14:12
[字体:  ]

为了提高青少年们对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2月5日,团贵池区委联合池州市气象局组织21名贵池籍返乡学子开展“立春节气正当时 万物复苏春意浓”的立春节气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池州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通过课件向青少年们展示了24节气的来源、池州立春气候特征、当地的习俗、以及立春节气的文化艺术。

随后,在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在气象观测站参观了翻斗式雨量筒、百叶箱、风杆等一系列仪器。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对仪器的用途、工作原理等进行逐一讲解,并耐心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活动还组织大家参观了池州市沙盘模型,进一步带领同学们了解、熟悉池州的地形、地貌特征、气候特征以及气象观测站的分布。

最后,大家共同前往气象影视中心和气象台进行参观,了解和学习如何制作天气预报以及气象台的各项业务。同学们纷纷踊跃尝试,现场模拟体验播报气象预报。

下一步,团贵池区委将围绕二十四节气,持续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和活动策划,通过创意手段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的节气活动。同时,进一步树立青少年文化自信,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心中扎根、发芽,让“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青少年中鲜活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