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东至县

【智汇尧乡】2024“家乡行”活动,青年学子有话说!

浏览次数: 作者:团东至县委 信息来源:团东至县委 发布时间:2024-02-04 18:17
[字体:  ]

2024年“东智归乡”青年学子家乡行活动圆满举办,看变化、叙情谊、谋发展,青年才俊们收获满满、感悟良多。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参加活动的学子们最真挚的心得吧!

邱肖峰(龙泉镇返乡创业青年,研究生):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县委人才办、团县委、县妇联组织的2024年"东智归乡"青年学子家乡行活动,感悟颇深。

之前都是在各类媒体平台上看到家乡的蓬勃发展、欣欣向荣,此次家乡行活动,让我有机会参观到我县电商创业园、相关农业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升金湖保护区以及舜城新区规划建设,更直观的感受到家乡产业发展兴旺、生态保护有效、文化底蕴深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通过人才政策宣讲也了解到家乡对人才的重视,对返乡就业创业人才给予各类政策支持。

作为东至籍学子,是家乡培养了我们,让我们走得更远飞得更高,现在我们更应该常怀感恩的心,要有满满的家乡情,为家乡发展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刘思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三学生):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实践是明理、笃行的必由之路。首先,非常感谢家乡组织的本次"家乡行"活动,让平常在外求学的学子得以对家乡的建设、发展有更多的亲历与了解!

家乡行活动总是那么的充实丰富。再次参观溪小镇,我能够真切地感受到电商创业园较上一次活动时的巨大进步,随后走入田间,近距离地观察羊肚菌种植基地,更是让人感受到无尽的生命力,不仅仅是羊肚菌,更是家乡发展的蓬勃生机。后续的参观里,能够看到东至县不仅有投资巨大、规模庞大的高新光伏产业,还有奋力向着"舜城市"发展的舜城新区,这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更是一种无与伦比的豪情,让在外求学的学子想要拥抱家乡!

朱玢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大二学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假期的"家乡行"实践活动,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过渡的作用。上午,我们参观张溪镇电商创业园、了解电商产业发展,老师还对我们进行了理论培训,让我们明确了"电商"的目的和意义,随后我们参观了升金湖保护区,了解生态保护、文旅发展;我们还前往胜利镇康桥村,参观羊肚菌种植基地,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下午,我们前往大渡口经济开发区相关企业,深切感受到了高新企业对社会发展的巨大贡献和创新精神。

从这次活动中,我对家乡的面貌、底蕴、实力有了更加客观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参加"返家乡"活动的决心,期待自己能够学有所得,更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家乡,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洪婉怡(安徽农业大学,大二学生):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家乡人民深深的凝聚力,大家都拧作一股绳盼着家乡好。

近年来直播带货成为一种新的电子商务模式,张溪青年返乡电商创业园就做出了一番业绩,不仅帮助家乡推出农特产品,也让家乡的文旅发展更进一步。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能观测到水鸟80余种,四季风景怡人。若是觉得压力大不妨来此拥抱大自然,感受自然与动物共生的治愈力!胜利镇康桥村羊肚菌种植基地与高校合作,借鉴技术带着伙伴一起富起来。小小的菌种从土地冒出尖头,是人民合作带来的旺盛生命力,也是乡村振兴产业蓬勃未来的象征。时代在前进,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物联网为基石,自动化渗透到各行各业,大渡口经开区相关产业的自动化制造让人眼前一亮。

家乡不仅仅有丰富的人文文化,科技也在以稳健的步伐发展。让我们共同为家乡贡献一份力。

汪俞轩(安徽工业大学,大四学生):

1月30日,我有幸参加了“东智归乡”青年学子家乡行活动。活动期间,我先后参观了张溪青年返乡电商创业园,升金湖自然保护区,胜利镇羊肚菌种植基地,大渡口经济开发区以及舜城新区,看到了不少新兴产业和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流程,也看到了他们建设自己家乡的决心和努力。此外,我还参观了胜利镇江心村民族团结进步展示馆。该馆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和实物展品,生动地再现了江心洲的回民们在百年历史中交流、融合与共同发展的历程。

此次家乡行活动,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东至的变化和发展,更加坚定了自己对于家乡的热爱和归属感。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为东至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