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心有所“蜀”、幸“葵”有你,让含苞待放的“花蕾”绚烂绽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3-11-20 08:45
[字体:  ]

守护花蕾,关爱女孩。为教育引导女孩学会自我保护,安全度过青春期,自信认识自己,健康快乐成长。近日,团石台县委联合安徽万物生慈善基金会、市青荷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赴占大初级中学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白色蜀葵花计划”——呵护偏远乡村女童生理健康公益活动。


活动中,安徽万物生慈善基金会为全校70名女生送上一堂“爱护我们身体”公益讲座,结合女童生理、心理特点,运用生动具体的事例,形象地讲解了有关女童健康教育知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女童的生理和心理变化特点。同时,发放了70盒生理健康包,并上户走访了部分女孩,对她们进行健康心理咨询,指引她们关注身体变化,学会自我保护,尊重他人,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青春期。


此次活动,为女孩们带来了听得到学得会的自护课堂,帮助她们学习了解正确的生理健康卫生知识,能够正确地认识由生理变化导致的心理变化,进一步明确如何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下一步,团石台县委将聚焦青少年群体发展所需所求所盼,有针对性、常态化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积极向上的关爱活动,让孩子们自尊、自强、自爱、自信快乐度过青春期,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