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县域共青团改革】团青阳县委:团聚英才,青春筑梦

浏览次数: 作者:刘逸凡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3-08-25 15:07
[字体:  ]


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工作开展以来,团青阳县委整合自身资源,持续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和凝聚力,开展了一系列青年人才活动,给“九华圣境,灵秀青阳”带来一股强大的青春活力。

一是组建宣讲队伍,引领青年思想。团青阳县委选拔理论素养深,宣讲能力强的青年组成宣讲团。通过组织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宣讲团等形式深入基层开展理论教育宣讲,掀起学习热潮。目前,已开展学校领域、乡镇(含)村领域宣讲百余场。并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开展微课堂、微视频、微宣讲等方式,推进宣讲走深走实,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成效愈发明显。

二是提供实践平台,助力青年成长。团青阳县委高度重视,积极为各高校社会实践提供保障支持,搭建校地共建平台,依托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平台,持续高质量推进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开展,积极对接上海外国语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安徽工业大学、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并积极谋划和开展一系列“青英·筑梦”人才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征集发布2023年大学生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暑期实习“扬帆计划”等,为高校学生提供200余个岗位。通过线上面试选聘两批共计39名优秀青年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团委副书记,加强青年人才实践培养,鼓励优秀青年在青阳的热土上绽放青春,为基层团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三是发挥资源优势,促进青年交流。团青阳县委充分发挥共青团资源优势,举办各类交流活动。如组织2023届“青英学会”学员和返乡大学生进行“青英·雁归”青阳学子家乡行活动等,让青年学子亲身感受青阳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积极引导、鼓励在外青年学子将青春力量洒在家乡的热土上。并结合特殊时间节点,举办多场相亲联谊会,给青年人才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真诚交往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