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市直

池州市举办2023年度邮政快递业职业技能竞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邮政管理局团工委 发布时间:2023-06-01 16:50
[字体:  ]

为加快培养和选拔邮政快递业高技能人才,推动行业人才队伍建设,6月1日,由市邮政管理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团市委联合举办的2023年度池州市邮政快递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赛。池州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皖东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军,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事考试中心主任章和平,团市委副书记郑彪等市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颁奖仪式并颁奖。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参赛人员分为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两个工种,每个工种选手完成理论测试后进入实操比赛。在实操阶段,选手按照快递员以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为考题,快件处理员以快件分拣、快件安检(模拟)为考题的方式进行竞赛,评委根据选手现场表现当场打分。经过企业的层层选拔和当天比赛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其中池州圆通刘伟获快递员组第一名,池州邮政童虹获快件处理员组第一名,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团市委等部门将按规定程序申报、授予优胜选手“池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池州市技术能手”、“池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和物质奖励。 

朱皖东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技能竞赛是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和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能够参加竞赛就是本企业的技术能手。希望所有参赛选手在今后的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和示范带动作用,用高超的业务技能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市邮政快递业发展、服务、建设的大潮中勇立潮头、再创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