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政务公开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3-01-18 10:50
[字体:  ]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

2023年部门预算











2023年1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构成

3.202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1.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收支总表

2.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收入总表

3.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支出总表

4.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项目支出表

10.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3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3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3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实施市委、市政府和团中央、团省委部署的以青少年工作为主体的各项任务。组织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池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服务。

(二)负责全市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干部,加强团属阵地建设。

(三)贯彻实施《安徽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和《安徽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青年发展规划,参与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的制定,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指导社区团的各项工作。

(四)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情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五)培养选树青少年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六)发挥青联作用。改革完善青年社团组织机制。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

(七)建立完善基层团的工作评价机制。加强团干部的协管工作。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度部门预算仅包括部门本级预算,无其他下属单位预算。

三、202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中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奋力开创池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1.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收支总表

2.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收入表

3.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支出总表

3.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支出总表

4.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项目支出表

10.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收支总预算272.1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关于2023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收入预算272.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72.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272.1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2.1万元,占100%,比2022年预算增加44.0万元,增长19.3%,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人员费用。

三、关于2023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支出预算272.1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44.0万元,增长19.3%,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78.2万元,占65.5%,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项目支出94.0万元,占34.5%,主要用于发展共青团业务。

四、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72.1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1.2万元,占85.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3万元,占7.8%;卫生健康支出4.4万元,占1.6%;住房保障支出15.3万元,占5.6%。

五、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2.1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44.0万元,增长19.3%,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1.2万元,占85.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3万元,占7.8%;卫生健康支出4.4万元,占1.6%;住房保障支出15.3万元,占5.6%。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231.2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37万元,增长19.1%,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15.9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7.1万元,增长80.7%,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5.4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万元,增长22.7%,增加主要原因是用于行政公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4.4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0.8万元,增长22.2%,增加主要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增长。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15.3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0.8万元,增长7.8%,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上调。

六、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8.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3.9万元,公用经费34.3万元。

(一)人员经费14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

(二)公用经费3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

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94.0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11.5万元,下降10.9%,减少原因主要是积极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了经费。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9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94.0万元)。

十、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单位资金安排的政府采购支出。

十一、关于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为服务我市青少年素质提升,有效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2020年8月14日市委编委会议研究,同意设立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该项目主要负责青少年素质提升、志愿服务、心理咨询、权益维护等多类型的培训服务和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

(2)立项依据。《关于同意调整市直单位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池编〔2020〕22号)、《池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操作手册》(2022年版)。

(3)实施主体。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

(4)起止时间。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

(5)项目内容。运营并维护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常态化开展青少年素质提升、志愿服务、心理咨询、权益维护等多类型的培训服务和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

(6)年度预算安排。该项目资金24.3万元;主要为维修费1万元,物业费2.8万,劳务费17.0万元,电费3.5万。项目经费按照市财政规范化、标准化、透明化的资金分配方式,分配合理,实施规范。

(7)绩效目标。保障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正常运转:场馆开课劳务费;场馆卫生费、水电费、维修费等。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3年度)                                

项目名称

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及代码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池州市委员会526001

实施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池州市委员会

项目来源

单位自行申报事项

项目期

2023年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24.3

   其中:财政拨款

24.3

         上年结转

0

         其他资金

0

年度
目标

目标1:常态开展青少年培训及实践活动

目标2:中心管理规范有序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培训场次

≧640场

指标2:培训班次

≧40个

指标3:培训人数

≧600人

质量指标

指标1:培训计划按时率

≧90%

指标2:培训出勤率

≧90%

时效指标

指标1:经费支出时间

2023年年底

指标2:培训完成时间

2023年年底

成本指标

指标1:课时劳务费

≦0.02万元

指标2:预算控制数

≦24.3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本指标不适用

/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社会效益指标

促进我市青少年健康成长

生态效益指标

本指标不适用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对促进我市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影响程度

长效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1:受训学员满意度

90%

(二)机关运行经费。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4.3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5.0万元,增长17.1%,增长主要原因一是机关在职实有人数增加,日常公用经费相应增加;二是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增多,行政支出相应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3年没有安排政府采购计划,故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3年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5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94.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和单位资金安排安排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支出。

六、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联系方式:池州市清风东路101号市一宫两中心9楼

电子邮箱:czyouth@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