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团市委四项举措践行“我为青年办实事”承诺

浏览次数: 作者:吕秋水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1-09-18 10:56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团市委按照“党政所需、社会关注、共青团能为”的要求,以服务青年为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按照“小切口”服务的思路,推出了四个方面九项清单,通过整合资源,精准施策,切实解决青少年关切难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落实。

一是精准保障心理健康。启动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为400余名中学生送去心理健康讲座。中高考期间,以“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中高考减压活动。开展防溺水、用电安全等青少年自护宣讲12场,红领巾成长体验营6期,活动覆盖800余名学生。暑期深入45个乡镇开展67场“关爱生命 预防溺水”青少年公益课堂。新学期开学之初,联合检察院等单位赴8所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覆盖学生2500余人。 

二是多元服务就业创业。开展第五届池州市青年创业先锋评选,对20名青年创业先锋、优秀创业青年进行了集中的宣传展示。组建“产业振兴”和“电商助农”服务团,开展“电商助农”直播活动。举办“抖音‘风口’机遇与实战分享”为主题的“青企讲堂”“青春筑梦•创享未来——创新创业税企沙龙”活动,为创业青年搭建交流桥梁。开展大学生“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暑期实习活动,61名大学生上岗实习。

三是聚焦推动成长成才。组织122名大学生志愿者赴24个乡村少年宫开展“七彩假期”,为1600余名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等志愿服务。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设公益培训班33个,免费培训青少年近600名。开展情暖童心活动,为100名困难青少年发放爱心能量包。多种方式筹集资金28万元,开展希望工程“圆梦助学”行动,为30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送去助学金达47.74万元。

四是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开展“一片冰心 爱满池城”夏日送清凉活动,筹集3万余元物资,为室外劳动者送去清凉,划拨1万元专项团费慰问两支援豫青年突击队,并协调团中央志工部申请专项资金2万元。组织160余名志愿者分赴乌沙、高岭、涓桥、里山四所敬老院,开展“爱在池州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并开展体检、理发、卫生整治、心理辅导、爱心陪伴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