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池州市“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少先队示范主题队日活动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作者:黄菁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1-09-18 16:22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9月18日,团市委、市少工委在池州市烈士陵园举行池州市“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示范主题队日活动,杏花村实验学校50多名少先队员参加。

活动在激昂嘹亮的国歌声和充满活力的少先队队歌声中拉开序幕。在烈士纪念塔前,少先队员们整齐列队、肃穆而立,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花圈、朗诵七一献词、重温入队誓词,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悼念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参观了池州烈士纪念馆。从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场景中,队员们仿佛看到了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战斗场面,追忆充满硝烟的战争岁月。少先队员们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打动,深刻认识到了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全体队员步入报告厅,观看革命宣传片并参与党史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现场竞赛的方式,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和自豪感。

举办本次主题队日活动,旨在教育广大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引导少先队员感悟党的厚望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矢志奋斗、成长成才的实际行动,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更好地迎接新学期、新挑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