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团市委着眼“沉浸式体验”氛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浏览次数: 作者:王胜荣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1-07-30 10:12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市委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眼青年所思所想、聚焦青年所需所盼,以“我为青年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为抓手,写好“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三篇文章,不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互动式”的体验氛围,让躺在纸上的党史知识“活起来”“火起来”,不断厚植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怀,昂扬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拼搏姿态。  

一是在引领青年上面对面。举办“学百年党史 讲百年辉煌”读书分享会、“信仰对话”座谈会、中小学生演讲比赛、“青年团干讲团课”微视频征集、“童心向党”文化艺术节、十八岁成人礼、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组建全市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开展宣讲192场次。先后举办“祭英烈 学党史 感党恩”等主题团队日188余场,9.1万余名青少年参与。组织全市284个团组织17540名青少年赴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和“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教育活动,11次组织390名青少年与英雄模范面对面交流。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在凝聚青年上手牵手。从青年视角出发,为青年量身定制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套餐”,不断吸引和凝聚青年。发挥新媒体作用,先后录制了“青年团干讲团课”“红领巾学党史”微视频36支,制作《不忘初心,青春向党》献礼建党百年微党课视频,吸引超110万名青年观看,总曝光量达150 万+。以最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游戏为平台,发起“党史剧本杀”活动,通过剧本演绎,创越时空,感悟历史。举办“百年史卷、心随影动”红色观影活动,穿插党史知识问答,让红色党史“入眼”更“入脑”。开展《凌霄花开》红色情景剧快闪、“红色印记•舞动青春”街舞快闪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三是在服务青年上心贴心。立足提升青年获得感、幸福感,深入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聚焦创业青年的发展难题和痛点,举办青企讲堂,组建“产业振兴”和“电商助农”服务团,开展“电商助农”直播活动。聚焦学生群体,开展防溺水、用电安全等安全宣讲12场,红领巾成长体验营5期,活动覆盖700余名学生。特别是今年暑期,聚焦暑期留守儿童难题,深入45个乡镇开展67场“关爱生命 预防溺水”青少年公益课堂。组织122名大学生志愿者赴24个乡村少年宫开展“七彩假期”“行知学堂”“田园课堂”,为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等志愿服务。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先后开设公益培训班20个,免费培训青少年近300名。切实做到密切青年关系、服务青年成长。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形式,以理想信念教育为基本点,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我为青年办实事”为落脚点,开展“夏日送清凉”“圆梦助学”等活动。切实以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更深更实处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