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池州市开展“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少年自护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陈玲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1-07-26 10:07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青少年尤其是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群体的自护意识和能力,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青少年安全的浓厚氛围。团市委联合市未保协会举办池州市“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少年自护宣讲活动,将分六期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7月10日上午,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启动2021年池州市“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少年自护教育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到池州学院李先富副教授和胡阳秀副教授分别以《有效亲子沟通,建立良性互动》和《儿童健康,从“心”开始》为主题为大家进行宣讲。7月18日举办第二期活动,曙光公益救援队和检察院檀亚媛检察官分别以《防溺水》和《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题,为学生进行了预防溺水和校园暴力和防性侵知识讲座。

在石台县小河镇、石台县丁香镇、石台县丁香镇、青阳县陵阳镇南阳村,团市委联合未保协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开展了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暨儿童艺术素养培育志愿服务活动。宣讲团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上开展了垃圾分类小游戏、环保手工小课堂等活动,团队成员还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萝卜蹲”,“桃花朵朵开”,“爱的传递”的游戏互动环节,观看了普法儿童剧,粘土手工制作,宣讲团为小朋友们颁发了礼品,并进行了合影留念。整个宣讲过程中,孩子们积极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