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贵池区

贵池区实验小学举办第1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贵池区委 发布时间:2021-06-18 16:08
[字体:  ]

初心如磐志不渝,百年风华正青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艺术审美能力,525日,贵池区实验小学举办了第1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本届艺术节以“童心向党-幸福成长”为主题,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核心,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集中开展项目设置了“金色小舞台”、“现场书画”、“劳动技能比赛”、“水果拼盘”、“运乒乓球障碍接力赛”、“友情购物” 6个项目。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动脑动手,分享快乐,在活动中中展现自我、提升自我,充分展现了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在集中开展项目结束后“红歌献给党”合唱比赛、“党史教育三分钟微课大赛”,趣味英语等专项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红歌代代传、歌声献给党。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贵池区实验小学举行“红歌献给党”三、四年级大合唱比赛,全场17个班级代表队以精彩的表演、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同学们用稚嫩的童声演唱了《名字叫中国》、《井冈山下种南瓜》《童心向党》《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在校园里唱响,用嘹亮动听的歌声重温了红色历史,弘扬了红色精神,一字字、一句句,唱出了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

本次”红歌献给党“大合唱比赛,展现了我校师生热爱祖国,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为让少先队员们了解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和党团队的关系,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对祖国最朴素的情感,激发少先队员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从小树立报效祖国的伟大志向。根据共青团池州市工作委员会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安排,我校于428日下午统一开展了“高举队旗跟党走•红领巾献党100周年”主题中队会。

各中队按照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高举队旗跟党走•红领巾献党100周年”活动,有的中队在讲述可歌可泣的党史故事,有的中队通过红色经典作品诵读再现感人情景,还有的中队通过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回眸光辉岁月。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广大少先队员深受触动和教育,红色基因根植在他们幼小的心田。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430日上午,贵池区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大队部张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池州市好人馆开展了“寻找党的足迹”红领巾寻访活动。

“中国好人”丁长青、全国道德模范罗腊英……走进池州好人馆,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池州好人馆共分为两层,含序厅、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六大展厅,以图片、实物、视频、互动等多种形式,形象直观地展现了300余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学生们在一幅幅图片前驻足观看,仔细阅读事迹介绍,认真观看好人馆内的视频和聆听讲解员的动情讲解。

学好人、做好人、学习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通过参观好人馆,让孩子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这些有血有肉的好人事迹就发生在平凡的生活当中。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好人的善举,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好人精神,传递文明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