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少先队工作汇报

浏览次数: 作者:吕秋水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1-05-27 15:51
[字体:  ]

5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专题听取我市少先队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团市委书记宁睿汇报了我市近年来少先队工作情况、落实《意见》举措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高举队旗跟党走,确保少先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这条工作主线,落实实践育人这一少先队教育的基本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坚定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进一步浓厚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工作氛围,推动我市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团市委和市少工委的直接带领下,在市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少先队组织高举星星火炬,聚焦少先队的根本任务,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团结、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全市少先队事业迸发出了改革发展的蓬勃力量。

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认真抓好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部署落到实处,聚焦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少先队工作。始终站在共产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认真组织《意见》实施,让少先队工作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在池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聚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实施“红色基因传承”行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国庆、建队日等重大时间节点,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教育和价值观塑造,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培育共产主义理想和道德萌芽。聚焦进一步强化少先队组织建设,推进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队、队建,健全完善各级少工委运行机制。加强县域少先队组织特别是农村少先队组织建设。深化团教协作,逐步建立党委领导、团队主责、学校落实、社会协同的工作体系。聚焦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提升新时代少先队的社会影响力。深化少先队品牌建设,将“雏鹰争章”等品牌活动与实践教育紧密结合,打造“阳光少年•雏鹰翱翔”红领巾成长体验营、少先队雏鹰争章技能展示、“情暖童心•红领巾动感假日”公益夏令营等品牌项目。广泛开展“圆梦助学”“情暖童心”“暖冬行动”等活动,构建资源有效整合、队伍有效动员、阵地有效利用、队员广泛参与的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