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团市委系列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浏览次数: 作者:黄菁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1-05-28 15:58
[字体:  ]

一是向市委常委会专题汇报工作。5月26日,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专题听取我市少先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高举队旗跟党走,要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坚定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推动我市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组织专题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和面对面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深入调研全市少先队党建带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等情况,充分了解少先队工作者在开展工作时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举办系列“红领巾学党史”活动。通过讲述红色故事、红领巾奖章争章、参观红色革命场馆、寻访红色人物、“喜迎建党100周年”手抄报评比活动等,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四是开展情暖童心活动。面向留守、残疾等困难家庭少年儿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爱心行动,为100名困难青少年发放以书籍、学习文具为内容的爱心能量包。五是举行集中入队仪式。在全市小学广泛开展新队员入队仪式,规范入队程序,举行庄严的入队仪式,从源头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六是开展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全市开展“高举队旗跟党走•红领巾献党10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贵池区池口小学举办市级示范主题队日活动,组织全校1800余名少先队员及少先队工作者观看现场网络直播,激发少先队员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成长志向。七是评选表彰先进代表。开展2020年度“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评选表彰活动,命名75个优秀个人及35个优秀集体,通过荣誉激励和岗位激励推动全市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