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团青阳县委认真做好贫困青少年摸底及爱心助学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张涛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0-09-09 17:10
[字体:  ]

为助力脱贫攻坚,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注贫困学生,帮助家庭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团县委认真做好贫困青少年摸底及爱心助学工作。

深入开展摸底。乡镇团委负责本乡镇贫困学生摸底,通过与乡镇扶贫办、学校、村两委对接沟通,掌握了解全镇贫困学生分布情况,其中以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家庭大、中、小学生为重点,其他困难家庭,或因疫情、洪灾、重大疾病、意外伤害等原因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特困生做到应纳尽纳,并建立贫困学生台帐,确保学生家底情况清晰明了。

积极组织申报。团县委根据各乡镇贫困学生分布情况,合理分配贫困学生申报名额,各乡镇及时组织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积极申报,其中孤儿或残疾学生、单亲家庭、烈士遗属家庭、父母双方(或一方)丧失劳动能力的特困生做到优先考虑。

严格审核把关。乡镇团委通过实地核查,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准确。团县委对贫困学生家庭情况进行再核实,研究确定最终资助名单。如发现弄虚作假现象,一经核实,取消资助资格,并对所在乡镇团组织负责人通报批评。

此次第一批爱心助学共安排资金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00名,后续我们还将组织多批次的助学款发放,凡是家庭确实困难的青少年可以主动向乡镇、村申报备案,乡镇团委书记将作为联系人,收集贫困青少年信息,做到应纳尽纳。

“希望工程”是共青团参与脱贫攻坚的品牌行动,旨在接受社会爱心捐赠,帮助贫困学子改善生活和学习条件。去年下半年,团县委通过积极争取,获市青荷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授权,“希望工程”品牌时隔20年重回青阳。我们真诚期待各位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为希望工程募集善款,您的一份爱心,一份关怀将使孩子们的脸上绽放灿烂的微笑,让他们的前程闪耀希望的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