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小河镇团委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0-08-25 11:33
[字体:  ]

为营造关爱留守儿童成长的浓厚氛围,让留守儿童得到更多的关心、关爱,保护健康成长,近日,小河镇团委联合小河镇妇联来到龙山村儿童之家联合开展“情暖开学季”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为了让孩子们提前摆脱“假期综合征”,一对一的辅导了孩子们的假期作业,对于孩子们不懂的问题,反复耐心细致的讲解。为了防止孩子们因为假期玩耍而疏于知识的学习,志愿者们还通过抢答的形式帮孩子们大致巩固了上学期所学的知识,让孩子们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学习辅导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带领孩子们玩起了成语接龙、古诗词抢答等益智游戏,通过这些游戏提高孩子们反应能力,同时锻炼了他们的胆量和表达能力。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等学习用品。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而且激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是对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一种关心关爱。同时还为以后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文体娱乐活动、培养留守儿童的兴趣爱好奠定了基础,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