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转池州日报:技术创新守护天蓝气清 ——记安徽华夏蓝天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06 09:01
[字体:  ]


  2017年冬天的一个夜晚,气温接近零摄氏度,因一个型号的燃烧器需要做“疲劳”实验,为了取得准确数据,刘博裹紧军大衣在实验平台旁守候了一天一夜。 
  付出总有回报。半年多时间里,刘博带领技术团队研发的8个系列燃烧器先后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检测,并获得了燃油(燃气)燃烧器型式实验证书,叩开了全国燃烧器市场的大门。 
  安徽华夏蓝天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蓝天公司”)位于青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7月,33岁的刘博博士来到这里,担任总经理、技术负责人。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兴起,工业锅炉改造也成为大中小型企业技术改造的重要一环。以刘博为首的团队专注燃烧领域节能环保产品研发与生产,坚持能源创新、资源循环、节能环保的综合开发利用等技术研究,致力于把公司打造成为一家集高新技术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效能链管理方案提供商,倾力打造国产燃烧器第一品牌。 
  低氮燃烧器通常是指氮氧化物排放在30-80毫克的燃烧器,排放在30毫克以下的通常称为超低氮燃烧器。目前,国内低氮燃烧器有的刚刚兴起,有的技术不够成熟,占据国内大部分市场的依然是国外产品。为了让国人能够用上物美价廉的产品,更好地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刘博带领技术团队提升创新能力,建立实验平台,强化生产管理,夜以继日研发超低氮燃烧器。 
  数千次的测试实验,上万次的零件耐久实验……华夏蓝天公司生产的CCS系列超低氮燃烧器氮氧化物排放最低能达到16毫克以下,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产品耐久度更是比原来提高了50%。新一代超低氮燃烧器的问世,让“华夏蓝天”在国内市场站稳了脚跟,并在行业内赢得了“南看华夏蓝天”的美誉。截至目前,公司取得了1项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2项外观设计专利。 
  北京阳光国际会议中心和油田井口伴生气超低氮改造是行业内公认的超难项目,华夏蓝天公司研发、生产、调试团队紧密合作,安装华夏蓝天燃烧器后氮氧化合物排放量均调到30毫克以下,在燃烧器行业引起巨大的震动。 
  燃烧器的生产、安装、调试看似简单,实际涉及了空气动力、热力、电力、自动控制等诸多学科,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华夏蓝天公司作为一家初创企业,发展任务十分繁重。“每天工作不少于12小时!”是刘博的工作常态。供应给用户的每一台燃烧器,刘博都持续跟踪到设备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华夏蓝天公司已经生产了300套超低氮燃烧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对此,刘博并不满足。“目前,国内使用的燃烧器70%都是国外品牌。我们具备和国外品牌竞争的实力,做国产燃烧器第一品牌的目标一定会很快实现。” 
  近年来,刘博先后获得安徽省第八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池州市青年创业先锋等荣誉称号。今年4月17日,刘博荣获池州青年五四奖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