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市直

筑梦军营不负芳华--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青春军旅分享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00:0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为强军事业提供有力人才支持。5月21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关工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筑梦军营 不负芳华”青春军旅分享会。本次会议信息技术系陈玉龙、周钰,建艺护理系胡宏伟、吴远航、琚子聪,机电技术系方凯六名退役复学的同学分享个人的军旅生活。院团委副书记吴雯雯、院团委委员徐文文出席活动,各系团学干部及有从军志愿的同学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六位同学依次讲述了他们两年军旅生活的点滴,分享了各自在参军服役期间,所经历的部队生活,回顾从新兵连的授衔仪式、早起整理内务、泥潭训练、意外生存训练、负重行军的不易,笑谈兴趣小组比赛的欢悦,过年时一起包饺子的喜悦,将真正的部队生活展现给大家。随后,在交流采访环节,陈玉龙将2019年征兵动员以及入伍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激励大家积极参军报国。

整个分享会气氛热烈,在座的同学也积极提出自己渴望参军入伍的一些问题与疑惑,退伍学生一一给予详细的解答,互动氛围活跃。

军旅生活是苦的,但军人以苦为美,以苦为乐,以苦为荣,一次又一次的危难考验无不体现了军人的爱国情怀。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投身军旅是一项无上光荣的事情,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时代要求。在退伍老兵的青春军旅分享下,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激情,都希望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添上一抹橄榄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