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东至县

毕业季书籍回收义卖活动圆满收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10 00:00
[字体:  ]

20176月,团县委联合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启动毕业季书籍回收义卖活动。作为希望工程创新活动之一,毕业季书籍回收义卖不仅宣传了希望工程品牌,还从根本上杜绝了校园撕书的恶习,让这些二手书籍得到再次利用的同时也美化了校园环境。与此同时,活动中所募集的善款,也为贫困学生助学增添了新的来源。

2019627,为期两周的爱心书籍回收义卖活动在我县三中,二中初中部,二中高中部,一中顺利落下帷幕。

此前,结束了中高考的毕业生们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地捐献出自己不再使用的学习资料。再由学生志愿者整理书籍,将可以再次阅读和使用的资料书挑选出来,在校园组织义卖。低年级同学们也积极响应,最终义卖活动圆满结束。本次义卖所得的爱心款合计8292.1元,已全部捐给希望工程,后期将用于“爱心包”励志助学活动。

参与义卖活动的学生志愿者左铭说,这些学习资料对毕业生已经没有任何价值,这样的义卖活动不仅可以提供把学习经验传递给下一届同学的平台,也可以帮助学弟学妹们省下一大笔购买书籍资料的钱,更可以把自己的爱心捐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参加这样的活动让自己的毕业更加有意义了。

通过三年的活动,不文明校园毕业季撕书行为被捐书义卖活动取代,更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希望工程的爱心助学活动来。今后,团县委还将继续推出系列希望工程创新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爱心助学活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