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矶滩中心学校举行开笔礼仪式

浏览次数: 作者:站点管理员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19-09-10 10:18
[字体:  ]

201909101020202080_MGeJnwO7.jpg

9月9日,矶滩中心学校在会议室里举行了“朱砂启智”开笔礼仪式,学校老师和家长用毛笔为今年秋季入学的一年级新生的额头点朱砂,让小学生在接受尊师崇礼启蒙教育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古时“开笔礼”是极为隆重的典礼,对每个读书人来讲有着重大意义,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

201909101021112085_OR1DQIP4.jpg

新生开学仪式,主要是让学生们有个仪式感,让他们知道要尊敬老师、努力学习、孝敬父母、尽早融入到学习中来。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新学期新环境愿孩子们再创佳绩,用辛勤的汗水绘制出崭新的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