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贵池区

贵池区各少先队组织开展“学习雷锋 ‘贵’在行动”主题队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贵池区委 发布时间:2024-03-20 11:25
[字体:  ]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2月29日,团贵池区委发布开展“学习雷锋 ‘贵’在服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指南,贵池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主题队日活动。

平天湖小学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3月4日,学校组织师生举行“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3月6日,各中队召开“弘扬雷锋精神”主题队会,讲述雷锋叔叔故事,深刻把握“雷锋精神”内涵。3月11日,学校开展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开展黑板报评比活动。3月12日,五年级少先队员代表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前往附近社区开展“学习雷锋,贵在服务”清洁社区志愿服务活动。3月18日,学校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捐款仪式。

朝阳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黑板报、广播、宣传栏等媒介宣传雷锋精神;组织各中队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队会;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歌唱比赛、朗诵比赛以及书法比赛;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开展“队旗辉映夕阳红 志愿服务我行动”文明实践活动,为社区内空巢老人送去牛奶、水果等温暖包,少先队员们通过扫地、拉家常等方式陪伴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此外,学校还对在学雷锋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祥云路小学组织开展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队会、制作主题黑板报、校园实践活动等一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做当代“小雷锋”,让雷锋精神潜于默化于日常生活学习中,将雷锋精神一直传递下去。

唐田中心学校少先大队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各班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队会,带领少先队员们了解雷锋生平、朗诵雷锋语录、宣讲雷锋故事、唱响雷锋歌曲、阅读雷锋日记;组织各中队少先队员绘制学雷锋主题手抄报和黑板报;开展以“学习雷锋践行动,卫生清扫树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卫生大扫除实践活动;开展"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为困境儿童送上书包、文具及营养品。

乌沙中心学校组织各中队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活动;组织少先队员绘制“学习雷锋精神”手抄报、黑板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演讲比赛;带领少先队员们开展清白行动,少先队员们化身小小志愿者,纷纷拿起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清扫街道、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打造美丽乌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前中心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少先队员们发出倡议,动员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阅读雷锋日记,了解雷锋事迹。组织各中队召开“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少年”主题队会。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手抄报、书法、绘画比赛。后续,还将积极开展“我推荐身边的活雷锋”事迹征集、学雷锋活动先进典型评选活动。

涓桥中心学校组织各少先中队开展“学雷锋精神  展少年风采”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级少先队员们观看雷锋事迹宣传视频、学唱雷锋歌曲,追寻雷锋的足迹 。随后,组织高年级少先队员们前往社区进行清白行动并开展环保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