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贵池区

人间至此冬色尽,和暖春光缓缓归——团贵池区委、贵池区少工委开展二十四节气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贵池区委 发布时间:2024-01-24 16:01
[字体:  ]

四季变迁,终章已至,轮回新启,春意愈淌。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兔年最后一个节气——大寒。1月20日,团贵池区委、贵池区少工委联合秋浦小学、东湖路社区开展二十四节气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通过课件向青少年们展示了大寒节气的节气摘要、天气气候、习俗、养生以及文化艺术。

志愿者老师带同学们制作带有冬季元素的纸浆画,经过同学们的努力,一幅幅别出心裁,漂亮精巧的纸浆画便完成了,每一幅色彩丰富的纸浆画也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自立春节气起,团贵池区委、贵池区少工委先后在贵池区24个社区、学校开展了24场节气活动。开展二十四节气课程,让孩子们熟悉其中包含的传统文化、历史和习俗,了解中国先民的智慧,从中获得亲历自然的真实生命体验,得到自然的润泽,去发现美,感受美,获得更多来自大地的生长力量,进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接下来,团贵池区委、贵池区少工委将坚持传承和弘扬“节气”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围绕“二十四节气”做好主题特色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自然界的变化规律,加深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