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一站两联||石台团代表联络站:凝聚服务青年 “站”在青年身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3-07-13 09:22
[字体:  ]

一站两联||石台团代表联络站:凝聚服务青年 “站”在青年身边

 

县域共青团改革推进以来,团石台县委扎实推进“一专一站两联”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团代表联络站作用,加强团员青年联系,通过组织政治学习、开展各类实践活动等,提升团的活跃度,丰富青年生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青年跟党走。组织团代表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赴村、社区、学校等开展宣讲50余次。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铭记革命历史,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五四青年节座谈会,组织青年围绕“初心”“奋斗”“热爱”“责任”“追梦”等主题,分享青春故事和奋斗历程,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弘扬青春正能量。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环境保护、敬老爱老等志愿服务,助力第二十届“安徽·石台”茶文化节成功举办,小长假期间开展旅游志愿服务。广泛发起倡议,联合石台青创协、石台抽水蓄能有限公司等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为150名困难儿童送去精神上的关怀和物质上的帮助,营造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丰富交流交友活动,扩大青年朋友圈。举办“青春有young 缘来有你”“最美五月天 '正'好遇见你”“端午仲夏时 登高望远行”等主题活动6场,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青年交友平台,拓宽青年社交圈。带领县青创协会赴当涂考察,增强协会凝聚力和创业平台作用发挥。举办青年学子看家乡行活动,加强与石台籍在外高校学子交流,鼓励学子学成返乡、回馈桑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