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专题链接 / 双拥创建

团市委多举措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1-08-04 14:51
[字体:  ]


军民鱼水深,浓浓双拥情。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团市委多举措做好“八一”建军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积极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一是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7月31日至8月1日,组织20余名暑期在皖实习香港籍大学生、在皖高校安徽籍大学生赴池州烈士纪念馆和贵池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全面了解了革命先辈的英烈事迹及池州红色历史,与消防官兵们一同参加升旗仪式、近距离观看消防救援器材、学习消防救援知识,切实增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国防观念和安全意识。

二是持续营造宣传氛围。利用新媒体大力宣传抗洪救灾中涌现出来的模范人物和双拥先进典型,常态化开展国防教育、双拥政策法律法规、大学生入伍政策宣传,不断强化广大军民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

三是开展共建慰问活动。8月3日,团市委、市青企协赴驻地某部队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参观了部队育才中心、宿舍内务和学习区,聆听国防教育专题讲座,与驻地官兵座谈交流,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价值约1万元的拥军慰问品。

四是用心关爱优抚对象。“八一”前夕,团市委先后赴翠微社区、棠溪镇花庙村走访慰问退役军人顾兵和汪会元两户,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关爱贵池区民兵应急连——池州曙光救援队,划拨专项团费5000元,用于补充相关的救援装备、物资,并为其送上矿泉水、苏打水、西瓜等慰问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