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团县委联合多部门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1-09-16 15:30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团县委依托“沐童点石”工作室,联合县检察院、县妇联赴石台县第二中学、少奇红军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检察院相关同志以案例故事、互动答题等形式,围绕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内容,向中小学生重点讲解了《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部分规定,使学生们认识到法律既是规范行为的标准,也是保护权利的武器,有效引导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拒绝实施或者参与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同时也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为畅通联络,更好地帮助未成年人,沐童·点石工作室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爱心联系卡,告诉同学们遇到困难、问题或者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及时反映和求助。

团县委一行还对学校食堂进行安全检查,对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材原料采购渠道、后厨卫生以及消费价格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强调学校食堂是保障学生和教职工就餐安全的重要场所,要确保食堂工作人员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保障学生、教师“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