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贵池区

贵池区青年团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贵池区委 发布时间:2021-09-15 10:36
[字体:  ]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里山街道团工委书记 包祥翔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行发表重要讲话,让我感受到: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才能走得稳、走得远。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作为基层团干部,既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又要“身入”基层、“心入”基层,只有这样才能了解实际,做到实事求是。这不仅仅是思想问题更是要求我们要有党性,要“讲真话,干实事,求实效”,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秋江街道团工委书记 唐语晨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我们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增强政治能力,就要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坚持党性原则,加强党性修养,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途径。党性原则强不强,党性修养真不真,是衡量党员立场和觉悟的重要准绳,也只有时刻严守党的规矩,不断砥砺党性品质,才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强的党性、坚定的信仰源自理论上的清醒,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锻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要牢记“党”字,补好精神之“钙”,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就能在喧嚣纷杂中坐稳“冷板凳”、把准“方向盘”,在任何风浪前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增强政治能力,就要涵养坚定的政治定力。政治定力是对党员的基本政治要求。定力,是人们在改造主客观世界时表现出来的坚强意志、执着信念和道德操守。检验政治定力的坚强与持久,要以信仰上是否笃定、信念上是否坚定、诱惑前是否淡定为标尺,以强化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为衡量,以将党性体现到思想、认识、行动各方面为课题。增强政治能力,就要保持纯洁的政治品质。政治上清醒,才能行动上自觉;政治上坚定,才能经得起考验。年轻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讲规矩、守纪律,遵循组织程序,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服从组织决定,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要扎实开展组织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在党组织的大熔炉里接受教育,纯洁思想。要自觉接受监督,对违反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行为,必须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与之进行坚决的斗争。

梅龙街道团工委书记 宋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了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和期盼,让我深受鼓舞。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基层岗位上爱岗敬业,干一行钻一行时刻思考并解决“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紧密联系群众,尽最大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涓桥镇团委书记 李梦雨

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让我对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有了更深切体会。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切实为群众办事,时刻为党分忧,要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在工作中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敢于直面矛盾、解决难题,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以青春之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口街道团工委书记 胡静怡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引发了热烈反响。作为青年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以实干为要,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特别是我们年轻干部必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努力在建设“五新贵池”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唐田镇团委书记 陈弘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着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屋建瓴,又紧密结合当前实际,亲切务实,是干部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理想信念是人生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铸牢修身做人的“主心骨”,补足精神上的“钙”。作为基层团组织书记,要以“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青年大学习为重要抓手,通过“线下+线上”、“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通过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学出忠诚、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做到知行统一,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青年大学习每一期党史学习教育,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勇于斗争精神贯穿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最终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作为基层团干,我们要大力发扬团员青年任何时候都不信邪、不怕鬼的气魄、增强忧患意识,斗争意识,掌握斗争方法和策略,主动投身到工作、生活以及其他方面,在复杂斗争中磨砺意志、淬炼思想,锤炼党性,努力提高斗争本领,增强工作效能。习近平总书记说: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作为基层团干,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务实工作作风,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切实增强干事担事,有所作为的意识,工作中做到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大力提高工作效能和水平。二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力戒思想上和行动中的懒散慵疲,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从基层群众关注的小事入手,善做善成,变中求新。三是抓好团干队伍,强化服务意识,打造一支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年队伍;四是要注重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断提高职业道德和思想修养,工作中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